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计划》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3-22
  • 来源:

各党总支(支部):

现将《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322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322日印发





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2017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为提高我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对2017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把握新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为将我校早日建成海南省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学习专题

(一)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政策法规

1.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做到通读熟读,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尊崇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弘扬我校养优文化,树立高尚道德情操。

2.学习安排:计划在4月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3-4月期间,由机关党委集中组织一次学习,参加对象为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在3-12月期间,由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的形式保证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参加对象为各支部党员。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1.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着力在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学习、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2.学习安排:计划在5月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5-6月期间,由机关党委集中组织一次学习,参加对象为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在3-12月期间,由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的形式保证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参加对象为各支部党员。

(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我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2.学习安排:计划在9月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9-10月期间,由机关党委集中组织一次学习,参加对象为各党总支(支部)委员、思政课部负责人、学生处处长等;由各支部组织学习、交流,参加对象为各支部党员;由思政课部组织学习、交流,参加对象为我校思政课教师;由学生处组织学习、交流,参加对象为我校辅导员。

(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结合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导向。

2.学习安排:计划在11月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11-12月期间,由机关党委集中组织一次学习,参加对象为各党总支(支部)委员;由各支部组织学习、交流,参加对象为各支部党员。

(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学习内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学习安排:待定

三、学习要求

(一)要在“学”上下功夫

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

(二)要在“实”上出真招

开展学习工作要确保“四落实”(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记录)和“两本齐全”(会议记录本和个人学习笔记本),做到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深入“两学一做”的理念,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在“新”上做文章

要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微信、QQ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