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6-29
  • 来源:

海工商党201739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现将《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628



 

                                                                  

 






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

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

大研讨大行动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先制定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一、主题和目的

(一)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

(二)活动目的:通过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促进我校师生党员思想大解放,强化特区意识、发扬特区精神、擦亮特区品牌,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的各种具体举措,努力开创我校创新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高我校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二、组织领导

我校成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长:黄 

副组长:陈立丽

  员:潘淑惠、陈柳茜、邢琼勇、赵震东、王鹏程、

  洋、黄  波、涂  吉、衣彦威、潘高子、

孙静辉、周小雪、苏微微

三、学习内容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此次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要在原原本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着重围绕是个方面的课题来开展。

(一)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办好经济特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发扬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打造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拓展更具开放的发展局面上走在全国前列。

(二)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在一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进展,为海南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三)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发展的总抓手就是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南经济进出仍较薄弱,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比较单一,按照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海南应该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加快形成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服务产业体系,扎扎实实推进,逐步把海南建设成为一流的国际旅游岛。

(四)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取得新成效,在建设新农村上迈出新步伐,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五)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人群倾斜,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公平合理、普惠性强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六)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是一笔即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必须倍加珍惜、精心呵护。

(七)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闯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路,为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表率。

(八)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要履行好南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重要使命。

(九)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使海南成为人才荟萃、技术创新之岛。

(十)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干部是决定因素,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四、活动安排

始终围绕活动主题,从方案印发之日起至8月中旬,我校将组织开展以下具体活动。

(一)大学习活动(贯穿始终)

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刘赐贵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切实加强思想武装,切实做到向中央和省委看起,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我校进一步营造开拓进取、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我校党委要讲学习活动纳入近期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带头深入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党政办公室、学生处要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官微、校园广播等平台,推出系列宣传活动,加强学习引导,提升学习成效,形成学习热潮。

(二)大调研活动(720日前完成)

我校党委要深入教学科研和师生学习生活一线,认真开展教情学情调研,着重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文明校园建设等方面倾听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排查梳理实际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我校将根据上述十个重点课题结合学校实际,确认1-2个课题,由校党委带队,组织校内人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积极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并形成报告上报至省委教育工委。

(三)大讨论活动(730日前完成)

我校将结合大调研成果,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活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言献策。

一是集中讨论。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分层分类分专题的集中讨论活动,要求做到人人参与,讨论要综合汇总成果,并上报党政办。

二是理论研讨。组织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旅游艺术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骨干教师围绕上述十个方面的课题做好理论研究,鼓励教师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我校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三是自主研讨。根据学校实际,将通过QQ群等形式开展我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建一言献一策活动,鼓励全体教职工独立思考、积极参与。

(四)大宣传活动(贯穿始终)

我校党政办要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官微、校报、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组织系列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大讨论大行动活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营造大研究、大讨论的良好氛围。

五、要求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合好这次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决不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找问题、找差距,既要从全省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又要把学校实际情况和工作情况摆进去,把问题和差距找准、找深、找透;明方向、谈建议,要紧扣上述十个方面的主题,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