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系列报道之 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记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后勤党支部书记、保卫处长辛久丹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3-05
  • 来源: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人一世难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凶猛,让人措手不及。在学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开启这场全民战“疫”。为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园,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面对加强门禁管理、监控进出人员状况、登记岛外人员信息、日夜巡视校园等繁重工作,后勤党支部书记、保卫处长辛久丹同志带领的保卫处毅然地挑起了这个重担。

学会每一种真本事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辛久丹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并向保卫处全体同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的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高全体保卫人员对疫情形势的认识和重视。此外,他还组织保卫处线上学习新型肺炎的各类信息和知识,每天他都在工作群里转发疫情实时动态、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科学的防控知识等等信息,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牢记在心。

“只有从思想上、认识上彻底了解了新型肺炎的各种知识,工作起来才会得心应手。”辛久丹说。他在每天的工作部署和检查中,都会认真询问保卫处人员对防控知识和方法的掌握情况,他一丝不苟的言传身教,为学校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了牢固的思想理论基础。

分析进入人员健康状况数据是辛久丹每天的重要工作之一

站好每一班守护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要守护平安校园,就要做到学校防控不留死角、“密不透风”,而坚守门岗和排查人员情况成了最繁琐而又最重要的工作。辛久丹有着多年的学校安保管理经验,在人手不足,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临危不乱,针对学校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对人手和物资科学分配,做到门岗值班24小时不缺人、防护物资不掉队。

对往来人员检查出入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劝导做好防护措施并减少外出、24小时不定期巡查校园所有公共场所,排查登记岛外返琼人员信息并监督在家定期隔离,这是保卫处每天工作的常态。面对收集上来的车辆和人员数据,辛久丹利用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对海量数据进行分类、统计、汇总,为学校准确掌握判断防疫情势提供有力参照。

查看出入人员证件是必不可少的门岗工作流程

 

筑牢每一道防护墙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每天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有所减少,但是保卫人员丝毫没有松懈,依然无论风吹雨淋,烈日炎炎,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人手不足,辛久丹鼓励大家发扬奉献精神,主动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他还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协调党员教师值班轮守;防护物资不足,辛久丹联合后勤部门多方协调购买,带领大家合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这本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品质”辛久丹说道:“疫情当前,守护好健康校园,保护好师生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我们必须将疫情拒之门外!”

工作中的辛久丹一丝不苟

 

 疫情期间,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保卫人员们已成为校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学校井然有序的封闭管理工作,与辛久丹带领的保卫处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我很自豪,因为我有一支具有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团队,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坚守防控一线,直到疫情结束。”辛久丹信心满满地说。

辛久丹耐心为出入人员讲解门禁须知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辛久丹依然每天骑着巡逻摩托车忙碌地穿梭在校园里。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他带领的保卫处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守护着校园的平安。辛久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守校有责、守校担责,守校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