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海洋学院:走心不走形式,宅家课堂乐趣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3-18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期间的教学方案,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不停滞,教学运行不混乱,教学质量不降低,海洋学院积极筹备线上授课工作,学习智慧职教、腾讯课堂、云班课等平台操作流程,上传课件习题,认真做好授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39日,海洋学院线上教学正式实施,教学平稳有序,教学效果良好。

一、授课方式灵活多样,课堂气氛严肃活泼

老师们通过课前调研,布置课堂测验,讨论区留言等方式积极带动学生提前参与课堂;课上,学生状态良好,积极配合,学习热情高涨;课后,老师让学生提出学习反馈,及时检验学习效果。

杨湘勤老师采用职教云平台+微信讨论群的方式进行授课,她提前在职教云上传教学资源,并布置学习任务;接着在课上详细解说及问题解答、并配以微信解说、职教云讨论及抢答等互动环节;课堂氛围浓,互动效果好。

0e1b5f9e72069f10d6228925a6dadaf

杨湘勤老师利用微信解说、职教云讨论及抢答等教学手段

 

二、坚持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教育相结合

在无法面对面授课的日子里,老师们通过各种沟通方式,努力实现与学生的的零距离交流。同时,老师们积极优化授课内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黎渊珠老师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课堂,在智慧职教云平台上为学生推送短视频《从武汉疫情的起因说下去 —— 敬畏生命远离野味》;她在腾讯直播课堂上针对视频内容与学生进行讨论,鼓励学生们将战胜疫情的决心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为祖国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黎渊珠老师利用智慧职教云平台推送疫情防控学习资料

 

三、引导学生广泛阅读拓宽视野

受疫情的影响,学生们在家无法外出。为督促学生更好地利用学习时间,老师们精心挑选专业相关的书籍,推荐学生们在线阅读,以更有趣的视角学习专业知识,拓宽学生知识面。

邹亚男老师在腾讯课堂为学生们直播授课时,告诫学生不要把时间荒废在追剧、玩游戏上;她提出宅家读书、其乐无穷,并向学生们推荐了专业课程相关的书籍,设计了有趣多样的案例讨论环节,在后续课程的学习中与学生们就书中的相关案例进行讨论。

 

 

IMG_20200312_200802

IMG_20200312_191609

邹亚男老师为学生们推荐各类有趣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