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优”学子们的网课打开方式,邀你来看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3-22
  •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春季学期的正常开展,但海工商的教师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网络课程;而海工商的养优学子们,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宅家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之余,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内活动和校外志愿服务活动,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奉献了感人肺腑的青春力量。

全能小达人  李佩珊

李佩珊是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直播教学的新模式对于居住在农村、家里没有无线网络的她而言,意味着“巨额”的流量消费。因此,蹭网上课,便成了她最近的首要任务。她搬着小板凳蹲在邻居家门口,一蹲就是一个半小时。有时候网络信号不稳定,笔记做不了,勤奋刻苦的她在课后找老师和同学们借笔记的照片,补齐笔记。尽管如此,直播课程还不时被路过的拖拉机、嬉戏的孩童、漫步的牛羊打断,李佩珊捂着耳机,咬牙坚持,相信困难总会过去。

在艰难的环境下,李佩珊还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排版工作,面对比平时倍增的信息量和工作时长,她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工作热情,“这项工作并不是完成任务,而是丰富知识和提高能力的过程!她说道。

热心助人的李佩珊还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到所住的儒门小组东风团支部报名,承担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加班加点,为进出村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导劝导村民减少外出、戴口罩,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怕苦累、认真负责的她得到村委会领导和村民的交口称赞。

 

助农好帮手    符运帅

符运帅是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汽修1班班长及团支书。身为优秀班干部的他在学习中屡获奖项: 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学校“第七届汽车模拟营销大赛”第二名、学院第四届汽车技能维修大赛“汽车发动机拆装”一等奖、学院“互联网+ 二手手机电子产品租赁抵押”比赛二等奖、“军训标兵”等。

符运帅家里种植了三百多亩玉米,受疫情影响,玉米地找不到工人帮工,他二话不说,一肩挑起下地灌水打药的担子。每天,他都要背着沉重的喷洒壶,下到玉米地灌水或进行农药喷洒。为提高工作效率,他利用自己平时兼职赚来的零用钱,购买无人机,设计智能喷洒程序,只用一天半的时间便能完成平时10余名工人花4-5天才能干完的活儿。

新学期网课开始以来,符运帅白天上课,晚上到工地里帮忙,有时自己一个人坚持忙到凌晨两三点。“开学已经两周了,我一定会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干农活的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我习惯了忙忙碌碌的生活,也希望帮爸妈分担重担,让父母身体健康,让家里生活越来越好。符运帅一如往常,坚强自信地笑道。

 

坚毅小标兵 钟国钊

钟国钊是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自学校网课开始后,他每天坚持用手机上网课,从未迟到早退。

虽然身体行动不便,还要分担部分家务,钟国钊并未因此懈怠学习。每堂课,他都准时打卡,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聪明机智、专业知识熟练的他还常常充当老师的小助手,帮助其他同学进入线上课堂。计算机专业课程操作性强,家里没有电脑的他,只能在课后在手机上一遍遍地回看老师上课直播内容,并在网上搜索相关实操视频,课后向老师私心请教,多种方式巩固所学知识点。

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这些都不是我们逃避偷懒的借口,我们应当积极面对当下的困难,一起克服,一起走过,一起迎接明媚的春天。

 

勤学小可爱 符月影

符月影是海洋学院2018级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学生,也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机敏好学的她曾获得学院技能大赛三等奖、英语口语比赛二等奖、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心理情景剧优秀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认真刻苦,工作上细心负责。自学校网课开始以来,符月影一直坚持像在校时一般认真学习,注意听讲,做好笔记和作业;她常常在课后组织群讨论,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课上内容,并相约疫情过后一起参与社会实践,实践课堂所学。

克服困难习专业 姿态优雅的舞蹈生们

大家应该非常好奇,疫情之下的舞蹈生们如何上网课?当清晨的每一缕阳光降临大地时,舞蹈生们便开始了她们的热身准备和舞蹈动作训练。

没有压腿把杆怎么办?防护栏和小板凳是她们最好的练习工具。没有练习的木地板怎么办?瑜伽垫来帮忙!看着老师在网络课程里面的操作流程,舞蹈生们认真积极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争取每个动作都准确到位。通过照片、短视频和视频连线,老师们可以实时观察她们的动作,并及时予以纠正,力争让同学们学好、练好、习得每一组专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