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海洋学院刘璐老师的线上授课三部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3-23
  • 来源:


 

【课前准备】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线上授课,掌握课程知识,刘璐老师将学习资料提前发布在智慧职教云平台,通知学生在课前学习课程相关的视频、课件和图片,并完成学习笔记和作业。她鼓励学生们通过讨论的形式,讨论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共同进步。根据学生课前学习的情况,刘璐老师集中进行重难点讲解及知识答疑。

l1

 

【课堂教学】

刘璐老师的课堂教学采用腾讯课堂和智慧职教云相集合的方式进行。她提醒学生签到后,并逐步开展课程的各个环节。她在腾讯课堂开启话题讨论“公司和企业的区别?”让学生的思维慢慢进入课堂中;然后她从四个方面,以问题答疑的方式进行重难点讲解:何为企业?何为现代企业制度?何为企业管理职能?何为影响企业的管理因素?在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都能够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并随时与老师互动。

l2

 

【课后环节】

课后,刘璐老师利用智慧职教云课堂的课后讨论功能,发布课后作业:运用管理概念分析为什么“三个和尚没水喝”,让学生及时巩固课堂教学知识。

l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