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建筑工程学院王菲老师讲述三尺讲台的育人情结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3-25
  • 来源:


2020年春季是让人刻骨铭心的,无数与新冠病毒战斗的“勇士”勇敢逆行,在疫情一线用生命护卫着我们。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我能做的除了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外,就是要始终跟同事们、学生们在一起,尽职尽责,尽一切努力为学生们做好学习规划和指导。

三尺讲台,对于学生们来说,也许是敬,也许是畏,又或许是渴望,而对于我而言,则是放不下的挂念。

2月中旬起,我便开始筹划自己的“居家课堂”。我在网上一块与教室里外观相似的“黑板”,放上书桌当“讲台”。 其实,我哪里是在布置我的“课堂”,而是内心放不下这三尺讲台!

 

为应对“线上教学”新形势,我第一时间建立“线上教学”备课小组,组织9位老师共同备课。大家集思广益、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备课期间,我们常常备课到凌晨一两点,共同“攻克”这个崭新领域带来的挑战。老师们毫无怨言、兢兢业业,都力求在这特殊时期把最好的课程展现给学生,不负学生的期待。

课程教学资源充分,课堂活动学生参与度很高

 

 

39日,我们的专业课“线上教学”正式开讲,仅仅两天时间,便得到了学生的诸多好评。

课程直播期间,家人的莫大支持和鼓励也让我深受感动。每当我在门上挂一张“上课期间,请勿打扰”的纸条,尚未懂事的小儿就会马上安静下来:他懂得尊重妈妈的劳动,也怕影响网络那头听课的大哥哥大姐姐。

 

 

 

疫情挡住了学校开学的脚步,却挡不住我的育人情结。春天来了,校园依旧漂亮,我们的校园深情而笃定,等待着她的学子归来。阴霾总会散去,不远处,正是我们期盼的相聚重逢、并肩读书的好时光!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