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21):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山东省委组织部机关等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1-09-30
  • 来源:高校组工之家


    3月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审定工作方案和会议材料,并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工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开展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好头、作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内容,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要树立正确导向,弘扬优良学风,统筹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学习教育和工委机关学习教育,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三不误、三促进”,努力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由工委副书记李勇主持。工委副书记陈建文通报工作方案。工委副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和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200人参加会议。


  3月11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于富华主持会议。




王可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目标要求,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科学落实工作安排,全身心投入,务求走深走实,为把握新阶段、奋进新征程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王可强调

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更加自觉,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更加自觉,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更加自觉,在传承弘扬优秀组工文化上更加自觉。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加强组工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提升组织部门形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王可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安排,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和具体时间节点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部领导班子要领学促学,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处级以上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传帮带”,推动全员积极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承担好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责任和有关工作,为实现全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高校组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