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张意薇老师参加2020年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业务培训班
  • 发布人:szkjx
  • 时间:2020-12-14
  • 来源:海工商思政课部


 129-12日,省教育厅在三亚市举办了2020年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业务培训班。全省高校、中职学校、各市县(区)教育局等单位100余名语言文字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委派党政办秘书科副科长刘芸瑛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我部张意薇老师作为特邀专家参会。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陈振华处长、王奋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我省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专题讲座与经典诵读两部分。讲座包含公文写作中不规范现象及对策、语言文字工作规范与学校文化建设、文化认同与传承、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口才提高等四大专题。

 

(开班仪式专家指导诵读《大学》选段)

 

 诵读活动中,张意薇老师分享了自作散文《冬已至 春不远——且以长情寄长夜》。她表示,出生三亚的先哲钟芳写过若干和冬至节气相关的诗文。钟芳借节令的转换,透视人世变迁、激评功过荣辱。而她在岁末分享这篇与此情此景相契合的旧作,既表达了对前贤的崇敬,也寄寓着即便这一年时事多艰,却终会否极泰来的美好祈愿。


d7a655f9e8727b0d820870ae024d518

(张意薇老师诵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