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等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验收工作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验收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14
  •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潘高子)2021年6月10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李德杰、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奋等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验收工作,我校校长田巨平、副校长罗爱玲、党委副书记刘骞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巨平校长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历史渊源、校园环境、教育教学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他希望专家组能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不断完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水平。



刘骞副书记分别从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机构、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教育工作、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近年来我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具体情况。

随后,专家组分组仔细查阅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相关材料,实地考察教学楼、实训楼等各处的校园宣传栏。通过师生访谈、推门听课、随机抽查测试等方面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管理制度、普通话普及程度及校内语言文字规范化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下午四点,专家组对本次验收工作进行反馈,专家们根据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指导标准分别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细致地指出具体整改方向。

王奋处长指出,高校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应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高度重视,要做好人员及经费保障工作,认真部署落实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工作。学校应把握好每年的推普周及教育部举办经典诵读活动等重要推广节点,积极扎实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宣传推广及活动落实等工作,切实推动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发展。



李德杰组长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二是要发挥党委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同时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推动全员参与、全员支持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三是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使这项工作系统化运作;四是组建学校语言文字专家队伍,对教师和学生开展定期培训、测试;五是增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宣贯氛围,增加永久性宣传标识;六是以问题导向为导向,对标要求,认真整改,争取在语言文字“回头看”中达标。




倾听完专家组反馈后,我校田巨平校长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认真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