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20
  • 来源:

 

各学院: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假期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QQ群、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对学生在留校、离校、返校和外出期间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事项要着重强调,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严格禁止组织学生集体出游和集体包车,教育学生不到地势险峻和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方游玩,严防侵害、溺水等事故的发生;尤其做好暑假期间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远离毒品,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

二、重点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各学院放假前要组织有关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地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要与留校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与家长保持联系,随时掌握假期留校学生情况,落实人员值班和岗位责任。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保持正常生活学习秩序,按时作息,严禁夜不归宿;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水器、电饭锅、电热杯、电炉、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严禁私藏管制刀具;离开宿舍时要及时将充电器等用电器切断电源,做到不留隐患。

三、通讯通畅,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放假期间,各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要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安排人员电话值班(电子版要在6月30日前报到学生处思政科)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发现问题,要及时、如实上报,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好未返校学生的原因排查、联系联络等相关工作。

学生安全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请各学院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明确责任、及早安排、狠抓落实,防微杜渐,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保卫处应急电话:0898-65327110

学生处应急电话:0898-65330279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