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i show 青春”Vlog达人大赛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28
  • 来源: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学生多角度、多形式发掘校园学习生活乐趣,个性化展示校园风貌及“养优”学子的青春活力,传递爱校、爱生活的青春正能量,特在全校学生范围内举办海工商第一届“i show(爱秀)青春”Vlog达人大赛。

希望各教学院(部)、各部门积极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赛,充分展示青春才华,抒发爱校、爱生活、尊师重友的情感。比赛具体实施方案参照附件《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一届“i show 青春”Vlog达人大赛方案》。

附件: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一届“i show 青春”Vlog达人大赛方案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0年5月27日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第一届“i show 青春”Vlog达人大赛方案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学生多角度、多形式发掘校园学习生活乐趣,个性化展示校园风貌及“养优”学子的青春活力,传递爱校、爱生活的青春正能量,特在全校学生范围内举办海工商第一届“i show(爱秀)青春”Vlog达人大赛,以短视频/微电影方式记录青春美好的校园生活。

一、参赛作品要求

(一)征集对象:全体学生(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赛)

(二)征集内容:微电影/短视频

(三)征集要求:

1、作品必须围绕校园生活主题,拍摄题材为校园风光、校内外学习生活、青春心理情感、实习就业经历、感谢师恩、珍惜同窗情谊等。参赛者应确保对参赛作品享有版权,参赛作品中涉及权益事宜由参赛者负责。

2、作品时长应为10分钟以内,以主流媒体可播放的格式为宜,如mp4、m4v、wmv、avi等。

3、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方有权用于展览、出版物、网络宣传等,不再支付稿酬。

4、本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方。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本活动启事之规定。

(四)作品征集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6月12日

(五)作品提交方式及要求:

1、作品整理要求:每个作品均须提交视频短片、主创团队信息等2个文件,每个文件准确命名后,以“压缩包”形式投稿,“压缩包”统一命名为“短片名称+主创团队名称” 。请参赛选手严格按照作品提交方式命名并提交作品,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2、报送方式: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提交至所在学院团总支,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整理本学院参赛作品及参赛名单表(见附件1),于6月13日下午17:00之前将参赛作品及参赛名单表统一交至校团委,邮箱:hngszyxy@126.com。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元),优秀指导老师2名(奖金各200元)。各奖项皆颁发获奖证书。

(七)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党政办、学生处(团委)成员及1-2名专业教师组成。

二、大赛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5月26日-31日)前期准备与活动的宣传推广

完成比赛方案的各项细节和预算审批工作。下发活动通知至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本学院进行宣传,同时将通过线上多渠道对比赛进行宣传。

第二阶段:报名参赛及收集作品(时间:6月1日-12日)

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交至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整理本学院参赛作品及参赛名单表(附件1和附件2),于6月13日下午17:00之前将参赛作品及参赛名单表统一校团委,邮箱:hngszyxy@126.com。    

第三阶段:作品审核和评选(6月14日-15日)

大赛评审委员会将对作品进行初步审核,之后邀请专业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分,评出相应奖项。比赛结果将在6月16日公布于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学校团委微信订阅号、青年之声网页等。

第四阶段: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示(6月17日)

大赛结束后,将举办小型颁奖仪式并现场展播优秀作品,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学校团委微信订阅号、青年之声网页陆续展示大赛获奖作品。

四、责任分工及要求

本届比赛的牵头部门为党政办、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配合,共同保障比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党政办负责比赛事实方案的起草、审定及经费预算的审批流程;大赛评审委员会的组织;大赛的各奖项的评审;比赛结果的公示等工作。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多渠道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参赛,收集整理参赛作品等工作。

为保障本次比赛高质量地顺利实施,针对比赛的各项组织评审工作,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须认真严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宣传工作要注意广泛性和新颖性,以拓宽比赛的参与面;参赛作品收集工作要注意保密性和细致性,以确保参赛选手及作品的无误和隐私;评审工作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标准统一。

五、经费预算

(一)奖金:一等奖设1名,800元;二等奖2名,各500元;三等奖3名,各300元;优秀指导老师2名,各200元。合计3100元。

(二)证书:获奖人员各颁发证书1本,共8人获奖,证书每本15元。合计120元。

共计3220元。

 

   

 

 

 

 

附件1

 

 

——————学院

第一届“i show 青春”Vlog达人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序号

作品名称

主创团队信息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