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及开学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8-16
  • 来源:

各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海南省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琼教体〔2021〕100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及开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学生实行错峰返校。

1、2019级学生8月25日返校,8月28日(周六)、29日(周日)正常上课。

2、2020级学生9月3日-4日报到,9月6日正式上课。

3、2021级新生9月1日-2日报到。

学生返校条件由学生处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的返校条件拟定具体要求,并逐人通知到位。

   二、行政人员及教师返校返岗时间

1、所有行政人员、涉及2019级教学任务的教师(具体名单由各学院统计分别报教务处、人事处)需在8月24日返校返岗并提交核验防疫资料(含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健康码、行程轨迹;假期间离岛返琼低风险地区师生需提供返琼后核酸阴性证明)至人事处,具体以人事处通知为准;

2、如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涉疫区的教师和行政人员,暂缓返校(由本人提出申请,学校审批暂缓返校);此类教职工如涉及教学工作的,由各学院自行协调工作任务并报教务处、人事处,确保顺利推进学院开学工作;

3、除上述两类人员外,担任2020级和2021级新生课程的教师仍按8月30日返校返岗,具体返校健康防疫核验材料以人事处通知为准。

   三、师生员工返校条件
  (一)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
  (二)在岛外低风险区的教职工、学生,至少在到岗及开学报到时间提前14天返琼,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在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且遵守当地防疫管控规定,完成必要的健康监测及核酸筛查,持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为绿码的师生员工可返校。
  (四)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五)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持健康码“绿码”及由隔离点开具的解除上述情况的证明方可返校。
  (六)境外师生员工,返校政策暂保持不变。
  (七)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及开学工作,认真落实师生健康情况摸排。要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坚持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做好疫情数据的精准掌控,要求广大师生员工严格做好返校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实提报返校前的核验资料。做好疫情最新形势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确保让每位师生员工主动、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扎实推进全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3、严格校门管理。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外来人员须实名登记。做好校园快递和外卖管理。学生出校需报批,学生处应掌握学生离校期间主要活动轨迹。

4、严肃工作纪律,各学院(部)、各部门要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达与执行,确保学校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管控,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