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1-09-16
  • 来源:党政办

 

各学院(部)、各部门: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琼教安〔2021〕10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学校安全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共3天;9月18日安排第四周周一教学任务。

(二)2021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9月26日、10月9日分别安排第六周周二、周三教学活动。

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一)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对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工作再安排、再宣传、再落实。按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秋节师生不得离岛,就地过节。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岛,应分别向人事处、学生处提出申请,报校领导审批,离岛师生应动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返校时按当时学校要求的返校条件,提交相关健康证明材料,经人事处、学生处研判审核,报请校领导批准后返校返岗。国庆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再行通知出行相关要求。全体师生应严格按照《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扎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抓实抓细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继续加强校园管控,严格执行门卫值守、入校检查登记、巡查等制度,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三)放假前,各学院(部)、各部门务必关好办公室、实验(实训)室以及实训楼楼道内的门窗,关闭电源、水源,妥善保管好易燃易爆物品及有毒化学实验物品。

(四)坚决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方针,各学院(部)、各部门负责人要给向部门人员强调在假期出门前关闭居住场所电源(例如热水器、饮水机等电源开关);要结合本通知要求,制定安全工作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对不落实责任而造成的重大案件、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将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五)学生处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实际,完善学生小长假管理办法,放假前,以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栏、安全专项教育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集中开展一次重点以防疫、防火、防盗、防溺水和交通、加强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建立学生安全教育台账,留校学生管理台账,加切实掌握学生行踪。

三、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9月17日、9月28日应组织人员对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后勤处、保卫处加强对校园内校舍安全、重点部位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各单位排查结束后要及时填写安全隐患排查清单(附件1),于9月18日、9月29日上午下班前提交至党政办秘书科。

四、做好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学院(部)、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联系畅通。按照“即报即发、核实续报”的要求,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各学院(部)、各部门值班表请于9月16日下班前报送至党政办秘书科。

五、学校值班表:  

日  期

值班领导

值班人员

备注

2021年9月19日

田巨平

郑盈盈

18976029459

 

2021年9月20日

冯万红

王永芳

18608929780

 

2021年9月21日

陈立丽

韩  霜

18689798692

 

2021年10月1日

陈桄平

曾秀玉

15308982598

 

2021年10月2日

刘  骞

宝晓鹏

18976220834

 

2021年10月3日

黄  恒

蒙志兴

13976305789

 

2021年10月4日

分管后勤保卫校领导

辛久丹

13648612200

 

2021年10月5日

刘  骞

赵震东

18976757655

 

2021年10月6日

史克华

潘  颖

13337505998

 

2021年10月7日

田巨平

马  洋

13648648218

 

 

24小时值班电话/保卫处值班电话: 65327110

 

附件1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含落实情况).xls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