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校风综合整治大行动的通知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1-11-01
  • 来源:党政办

各学院(部)、各部门:

为构筑“自强 弘毅”之校风,倡导“立德 尚教”之教风,营造“向学 笃行”之学风,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校风综合整治大行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校风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校长 党委书记

副组长:各分管副校长 党委副书记 校长助理

成 员: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各部门负责人

二、治理内容

1.师生课堂行为规范、用语用字规范;

2.学生行为管理(吸烟、带食物进教室、迟到、早退等);

3.校内交通安全管理;

4.校园环境卫生管理;

5.学生宿舍行为管理;

6.其他校园内不文明行为。

三、具体时间

2021112-1231

四、活动主体

面向全体师生,校院两级协同,调动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中层干部等,合力激发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内生动力,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行动。

五、任务分工

(一)拟定活动通知;协调各部门具体工作安排;做好校风整治整体宣传工作(责任部门:党政办)。

(二)制定师生课堂行为规范相关规定,并组织具体实施(责任部门:教务处)。

(三))制定学生行为管理规范及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具体实施(责任部门:学生处)。

(四)制定校园交通整治管理办法,加强对校内交通及违规车辆的管制工作,并具体组织实施(责任部门:保卫处)。

(五)制定校园环境卫生治理方案,协同学生处共同制定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并具体组织实施(责任部门:后勤处)。

(六)制定各教学楼行政人员课间校园文明督查巡查方案(责任部门:人事处、党政办)。

相应管理办法及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由各责任部门牵头组织实施。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校风建设是反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方面。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校风综合整治大行动工作,形成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的良好风尚,共同努力创造文明和谐校园环境。

(二)加强教育。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建立责任制度,主要领导要经常性深入课堂、走访学生学习生活场所,亲临一线,调查研究,及时指导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各学院(部)、各部门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及行为规范方案,加强校规校纪、文明礼仪教育,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营造人人争当做遵守校规校纪模范的氛围。

(三)积极推进。各学院(部)、各部门要针对方案分工,认真组织落实,切实将责任范围内的校风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各责任部门要及时做好资料留存和成果总结等,并于202215日前提交整治大行动总结至党政办秘书科。

联系人:刘芸瑛

特此通知。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1111


附件1: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校园“三创”工作实施方案(暂行).doc
附件2: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题活动的通知.doc
附件3: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交通安全整治方案.doc
附件4:海南工商学院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办法.doc
附件5: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校园文明督察巡查轮值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