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2-03-13
  • 来源:党政办

各学院(部)、各部门: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全国单日突破千例,是除武汉疫情外最严重的时期。1-3月,全国已有100多个地级市发生疫情,我省三亚、琼中疫情尚未解除疫情防控形势严峻3月9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3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高校要进一步对照技术方案,落实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王路副省长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对高校疫情防控提出底线工作要求。3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学校主体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各校要在校门、物品、核酸抽检等方面严格落实常态化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要求,做好现阶段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学校就近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现阶段学校防控工作安排

 针对目前国内及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安排:

 1.全体校内人员凭证出入。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测量体温,落实省外人员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校。

 2.所有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如有确需离校的情况应由学院、学生处、分管校领导签批凭证出入。并开展好疫情动态和防控措施宣传,纪律教育、心理安抚和相关服务工作。

 3.学生处制定学生分类管理办法,对学生防控作出明确要求。

 4.人事处继续深入落实好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教职职工去向和健康情况,引导教职员工理解和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5.各部门、各学院要继续从学校大局和自身出发,管好自己的人,教育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

 6.封闭管理期间,所有师生减少网络购物,收取快递要注意首部消毒、佩戴口罩。

 7.后勤处迅速协调物流解决校内师生快递取件问题。

 8.外校、外单位原则上和我校师生封控管理办法一致,如发生因相关单位失职失责,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由外单位承担。受访部门和人员有责任提醒和要求来访人员自觉遵守学校防控措施。

 9.近期师生不前往三亚、琼中等涉疫地区。外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0.常态化开展核酸抽检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深刻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继续在属地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配合属地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校园疫情联防联控(党政办负责)。

 3.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落实好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下发的各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结合校园管控实际,动态调整校园管控措施。

 4.严格校园管控和环境消杀。严格校园人员管理。加强人员出入校门常态化闭环管理,严把校门关,师生凭证进入。实行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对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场定期开展全面消杀,并在将校园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常规工作执行。(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

 5.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实行会议活动报批制度。单次超过100人次以上规模的会议和活动,建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减少聚集,会议活动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核验参加人员健康情况,上报党政办公室审批学校层面大型会议活动组织需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执行。(党政办负责,各学院(部)、各部门配合)。

 6.切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重点对学校食堂低温储存食品及冷冻冷藏设备进行传染源检测排查,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严防春季传染性疾病,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加强重点岗位人员技术培训,规范操作行为,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后勤处负责)。

 按照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境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培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随时做好迎战准备党政办、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负责)。

 7.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体温检测、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发热师生管理,建立台账等防控措施(学生处、人事处负责)。一旦校园出现疫情,按照“一刻钟”处置原则,严格依法依规报告,视情采取班级停课、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党政办负责,各学院(部)、各部门配合)。

 8.全体师生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密关注疫情通报,做到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