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 发布人:
  • 时间:2023-04-20
  • 来源:党政办

全校教职工:

 为了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快速、健康、创新、可持续发展,结合2023年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积极践行“学思想、重实践、建新功”,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案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案征集活动,进一步调动、激发、凝聚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学校的目标任务上,为加强我校内涵发展、特色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征集提案对象

 全校教职工,可个人独立提出建议提案,也可多人联合建议或以二级学院、职能处室、教研室等名义集体提案。


 四、活动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提案征集,2023年4月20日起至5月20日止;

 第二阶段:党政办公室进行提案整理、汇总、分类,5月20日至5月29日;

 第三阶段:评审小组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6月15日前;

 第四阶段:评审小组提报董事会审议评定,6月30日前。

 第五阶段:年终表彰会颁奖


 五、征集提案范围

 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线,凡涉及学校发展、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均可提出现存的问题或不足,附上解决措施和建议,内容要求切合工作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对推动学校发展、提高治校水平有积极作用,有推荐借鉴的意义,切忌空谈。


 六、评选奖励

 为确保征集提案活动有序进行,学校成立征集提案活动评审小组,专门负责征集提案活动的评审工作。经学校董事会同意采纳后,将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表彰和奖励,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七、征集提案要求

 1.提案征集活动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是职工献计献策的重要渠道,各部门、各学院(部)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提高教职工对征集提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2.提案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征集提案范围来写;二是理由充分,实用价值高,要注重调查研究,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证据确实;三是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或办法,内容具体,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富有创意;四是条理清晰,文字表述简炼准确;五是可以一人或多人一条或多条,但必须一事一议一策,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具有先进性、可行性、创新性、效益性及决策参考价值。原则上字数不超过2000字。

 3.提案征集方法:提案征集活动是群众性的创造活动,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踊跃参与,请在规定时限内将书面提案交至党政办或发送到党政办邮箱hgsdzb@163.com。

 

 附件:附件1.提案征集活动评审小组成员名单.docx

                  附件2.“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案表.docx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