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 发布人:dzb
  • 时间:2023-09-27
  • 来源:

各学院(部)、各部门: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我校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严守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二、强化监督执纪,严肃纪律作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节日期间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紧盯传统节日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各学院(部)、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清廉文化,涵养优良家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带头移风易俗,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师风持续向上向好。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