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播 秉持服务理念 恪守育人初心——记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白萌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9
  • 来源:




一、个人简介

     白萌娜,女,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该同志于2018年8月底入职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同时担任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职务。她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先后荣获“军训先进工作者”称号、“海工商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名。她恪守育人初心,秉持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专业所学,坚持职教育人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将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





二、先进事迹

(一)注重思政引领,坚守育人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辅导员,她加强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在日常工作开展中,也十分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通过主题班会、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中现场宣讲等方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关注时事新闻,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坚持以诚待人,关爱每位学生

    她待人真诚,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尊重学生的真实想法,关心爱护每位学生。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她经常走进教室、宿舍,深入到学生之中,与他们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每位学生的具体情况。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存在心理障碍或情感问题的学生,她能够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她每日做到“四及时”,及时了解每位学生的动态和身体状况,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学生,及时报告并持续关注,同时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给予了他们更贴心的关怀。





(三)坚持实践导向,促进学生成长

    她坚持“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出发”,通过第二课堂的开展,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担任辅导员第一年,在班级管理上她就主动创新,指导18级财管、物流专业各班制定了“班规”,还设计了“班徽”和“班旗”。在宿舍管理方面,推行“寝室长制”,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责任意识和友爱互助精神。此外,她还组织开展“养优文化”、“习惯养成”等专题教育10余次;组织举行18级财管物流专业“电竞”比赛、“分享推荐好书”、“走进书海”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提高了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和人文素养。



(四)立足党建工作,服务广大师生

    在党建工作方面,自2019年4月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她秉持服务广大师生的理念,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她协助支部书记做好“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员管理等工作。此外,在党建宣传方面,她坚持搜集并推送网络思政相关新闻,每月坚持撰写党建工作总结,截止目前,累计为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思政新闻累计50余篇,已完成9期党建简报,得到了学院师生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该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广大师生”的理念。她秉持初心,潜心教育,踏实勤勉,追求进步,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未来她还会继续在教育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化作一缕阳光,照亮每位学生的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