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03
  •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艳霞)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不忘英雄历史、传承先烈精神,1030日,校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代表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全体同志共同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通过屏幕感受峥嵘岁月与热血故事,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校党委书记黄恒同志在观影前讲到:“《金刚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题材的影片,该片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这种精神已成为一个民族精神的代表,历久弥新。全体同志要不忘英雄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勇于担当,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刘骞同志说,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是通过电影《英雄儿女》了解抗美援朝前线将士的英雄事迹,一曲《英雄赞歌》成为经典。如今,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一部《金刚川》又激励起一代中国人的志气,英勇的战士不倒、用血肉筑成的长城不倒,千千万万个志愿军英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党委委员邢琼勇同志说,“炸不掉的桥”——面对这美军B26B29的频繁轰炸,为了让作战部队和牵头部队集合,为发起总攻做好准备,工兵连一次又一次冒着被敌机轰炸和扫射的危险,冲锋在前,抢夺时间一次次修复被炸毁的桥,面对这湍流的河水,面对着强敌的威胁,我军无所畏惧,只要桥有裂口,马上就能修复合拢,在美军面前,我军用意志和毅力,用中国军人的军魂,用中国速度,筑成一座敌军炸不掉的桥,让美军都觉得不可思议。


   
海洋学院支部书记林绿叶同志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敌军永远都不会明白,这座桥为什么永远都炸不毁,因为这是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屹立不倒的精神!看到影片最后一幕“人桥”更加深刻的理解,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里唱的那句“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真正含义。


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唐艳同志说,抗美援朝战争是异常激烈而又残酷的,志愿军面对美军的飞机、大炮和坦克等现代化武器装备,不怕牺牲,为了保护运输线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舍小我,为了国家的使命,英勇善战,终于战胜了敌人,完成了任务,打出了国威、君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没有他们在战场上流血,保家卫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


海洋学院党支部刘雪艳同志说,战争永远是残酷的,我国的志愿军,面对美军的飞机、大炮等先进武器设备,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善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一座生命之桥,护卫战友们奔赴前线,最终完成了任务,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徐雪景同志说,电影在结尾处说“他们不奉信神明,但他们却创造了神迹”。这些神迹,就是坚定的信念和民族精神的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以血肉之躯,筑钢铁长城,志愿军战士们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让我们记住这段历史,永远怀念志愿军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