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16
  •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艳霞)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校党委于1112日在第一报告厅举行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黄恒,党委副书记刘骞,思政课部主任武劼教授出席,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56人参加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黄恒作动员讲话并向参训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基本要求,培训期间要努力学习,认真听课,按时到课;二要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根本宗旨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在思想上提高觉悟,行动上也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思政课主任武劼教授讲授《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一课,她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坚持党的性质和本质要求。在入党积极分子践行党的宗旨问题上,武教授谈到三点:一是要明确入党动机,确定加入共产党的决心;二是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三是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青年人肩负着对历史、民族、国家的责任。



党委副书记刘骞讲授《坚持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一课,她从四个方面阐述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希望全体学员要从提出入党申请那天起,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党员标准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