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7
  •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艳霞)1125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恒主持,党委副书记刘骞,党委委员、代校长陈立丽,党委委员邢琼勇,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党委书记黄恒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一名党员,要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从而指导实践工作,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党委委员邢琼勇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重点解读。《建议》中关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引起了各党员的高度关注。


最后,党委书记黄恒对校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各党支部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答、撰写学习心得等活动,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