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4-05
  • 来源:

     201116下午,院党委在行政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九三学社、民革、民盟、民建、致公党等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张伯敏、赵同瑞、吕道謦、王宏、冉兆春、宋效民、王晓萍与副处级以上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哓辉、武亚安、陈延材、张效民、宿冬梅等18人出席了会议。参加座谈的院党委委员有仲崇俭、吴承炯、祝伟东、杜慎泉。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雷光瑛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雷书记向大家通报学院党委2010年工作情况。她说,党委在过去的一年里突出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院88名党员,人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公开承诺书,并向群众公开。既让党员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又促进师生员工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涌现出身残志坚,坚持坐着轮椅刻苦学习的先进典型国商系会计专业5班学生陈泽冠。二是建立了岗位责任制。共产党员亮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激励自已践行党的宗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了8个基层党支部,发展和转正了31名预备党员;成立了业余党校,办了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了696名入党积极分子。四是抓了班子学习。中心学习组按计划组织了3次学习,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五是抓了宣传、纪检、工会、统战等工作。出了3期《迎新简报》、4期《军训简报》、7期院报;开展了反腐倡廉检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福利,学期未将多发放一个月工资,今年将给教职工普调工资;关心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积极主动为其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其才能,共同努力搞好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她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支持和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对此她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大家关心还不够表示抱谦。最后她强调,今天请大家来是想与大家谈谈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新的一年里,党委将进一步关注统战工作,努力为大家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与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学院办得更好。

    接着,院长张伯敏发言。他说,我院是所民办高校,实行的是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校的8名院领导中有3名是民主党派人士,占375%;6个教学系部主任中,4名是民主党派人士,占667%,这是全省18所高校中绝无仅有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已成为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党委在新年伊始就抓統战工作是抓对了抓准了。党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觉得心情很舒畅,有了党委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将会做得更好。

    紧接着,吴承炯副书记和吕道馨教授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纷纷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增进团结,努力工作,共同开创工商学院美好的明天,以优异的业绩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委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