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军训简报第二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4-05
  • 来源: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军 训 简 报

 

第 2 期

 

党政办公室 2016年9月14

 

军训中不同寻常的文化特色

——旅艺系“梦回金秋月,相约海工商”迎新联欢会

让我们彼此熟悉 相互了解

——海洋学院和应用技术系联合举办迎新联谊会

旅艺系成功举办新生拔河比赛

军训的酸甜苦辣

教官,您辛苦了!

 

军训中不同寻常的文化特色

——旅艺系“梦回金秋月,相约海工商”迎新联欢会

2016年9月13日下午,在紧张忙碌的军训中,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旅游艺术系在学院人工湖篮球场,别开生面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梦回金秋月,相约海工商”的迎新联欢会。联欢会现场,学院代院长符勇、党委书记黄恒、总督学杨好伟亲临观赏,正在军训中的旅游艺术系新生在教官的指挥下席地而坐,喜庆欢快的气氛还吸引了大批学生、老师和教职工家属驻足围观。

“单一的军事动作训练对于新生来说略显得艰苦和枯燥,为了缓解一下大家紧张的情绪,旅游艺术系特别在新生军训期间举办了这次迎新联欢会。这次联欢会经过精心策划,准备也比较充足,它结合舞蹈专业的特点,编排了歌舞表演等节目,突出专业特色,展示了旅艺系的风采,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良好的身心体验。”学院艺术总监武亚安教授在采访中说道。

联欢会中,舞蹈专业的同学们跳起了优美曼妙的舞蹈,她们优美的舞姿和到位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由2015级舞蹈班全体同学带来的啦啦操表演,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彰显了海工商学子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此外,节目中还穿插着互动游戏环节。新生、老生、教官纷纷踊跃地参与到有趣的游戏活动中来,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11.png

这次联欢会,活跃了军训气氛,缓解了大家连日来军事训练的疲劳,让新生们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训练中去;同时,通过联欢会,旅游艺术系的学长学姐们向新生展示了本系的专业风采,加强了新老生的互动,增强了新生们的向心力和自豪感

(党政办)

让我们彼此熟悉 相互了解

——海洋学院和应用技术系联合举办迎新联谊会

9月7日晚,在结束了白天的军训后,海洋学院和应用技术系联合在行政大楼前唐胄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联谊会。参加联谊会的有该院系领导、辅导员、15级学生干部和300多名新生。联谊会由应用技术系辅导员辛皓铭主持。

全体新生合唱一首《团结就是力量》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接着应用技术系学长的街舞表演、男声独唱;海洋学院学姐的合唱、单人舞蹈、辛皓铭辅导员的B-BOX等节目轮流上场。学长学姐们的节目异彩纷呈,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不断惊喜。大家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拍照,跟着节拍一起摆手、欢呼。没有提前准备节目的新生们,在学姐学长的带动下纷纷自告奋勇上台表演。汽修专业新生动人心弦的独唱《南山南》,药营班的新生激情四射的歌伴舞《天路》、《军中绿花》,全体儋州新生具有独特地域风格的传统民间歌曲《儋州调声》等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天恰逢海洋学院书记许洁老师生日,许书记每天与学生们待在一起,朝夕相处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海洋学院和应用技术系的学生干部们精心策划,在联谊会上一同为许书记送上生日祝福,唱歌、切蛋糕、吹蜡烛……现场氛围一浪高过一浪,与会的无不被浓烈的师生情谊所感染。

预计1个小时的联谊晚会,在新老学生自创节目的精彩呈现下,足足持续了2个半小时。联谊会给离开家乡的新生们带来了欢乐,去除了军训中的疲劳。大家在晚会中展现自我、了解他人,尽情畅谈、彼此熟悉,拉近了并不熟悉的你我他,为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友谊基础。

(应用技术系)

旅艺系成功举办新生拔河比赛

激情飞扬,青春跳跃!为丰富2016级新生的军训生活,9月12日晚上七点半,旅游艺术系在学院篮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拔河对抗赛!首先,比赛由我院街舞社团的精彩表演拉开序幕,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此次对抗赛参赛成员分别在我系军训新生队伍中以排为单位派出,共有6支队伍参赛。比赛进行中,各排选手们都齐心发力,观众席上加油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一排和五排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时,双方势均力敌,红色标记在两队之间左右移动,双方队员均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都想为本排争得荣誉。在意志与耐力的比拼下,一排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还安排了自主献唱歌曲的环节,各排的同学们都毫不逊色,为给本排争光踊跃主动献唱。还有一位同学,自弹自唱了一首萧敬腾的经典歌曲,全场同学跟唱的同时都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挥舞,在歌声的调剂下力量的角逐更显得意境满满。在同学们的合力簇拥下,团总支书记王静楠和学团成员也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笑声和掌声回荡在比赛场上空。

14.png

这次拔河比赛,不仅一扫军训辛苦训练的疲惫,丰富了同学们的军旅生活,还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一根绳子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我系此次举行的拔河比赛宣扬了一种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相信同学们都会铭记这一段属于他们的军训快乐时光。

(旅游艺术系)

军训的酸甜苦辣

军训是步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刚开始对任何事物都感到新鲜的劲头,已经被一系列高强队的训练给磨平了。酸甜苦辣是人生一道必不可少的佳肴,军训就是它的名字。

军训是酸的。军训的时间也是大学生活开始的时间,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每个人都会很不适应。可是在与父母通话的时候,又不能让父母再为我担心。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总是感觉鼻头酸酸的。

军训是苦的。每天连续的操练立定、稍息、原地转向、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等不同的训练,昂首、挺胸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用一天的时间,脖子、肩膀、手腕、腿都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和苦痛。

军训是辣的。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听错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的动作不标准就要被点名单独出列加操,脸上火辣辣的滋味真让人不好受。

军训是甜的。用“苦尽甘来”四个字来修饰军训很合适。军训使我们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验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变技巧在我们今后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不仅如此严格的管理、严谨的训练也提高了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当每次操练结束看到教练脸上欣慰的笑容,觉得什么都是值得了。

(国际商务系)

教官,您辛苦了!

郭泽军是一营六排的军训教官,也是国商系投的一封封稿件中提到最多的人,有的同学还亲近地称呼郭教官为“军军”!

“他是一位非常有原则的教官,在休息时会与我们聊天、开玩笑,但是在训练的时候却会很严格、认真!”

——冼盖州

“在生活方面,郭教官对我们怀着一颗慈心。在训练很累的时候,会给我们唱唱歌,讲讲故事,舒缓一下我们紧张的心情。”

——沈 艺

“郭教官,这段时间您辛苦了!我非常敬佩您:我们就训练个十多天,而您却实训数年!非常感谢您给我的大学生活充填色彩!”

——张 伟

“每天都能看到听到郭教官那不顾风吹日晒的身影和已经喊得沙哑的嗓子,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同时我们也从您身上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持,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您永远是我们最帅的教官,您辛苦了!”

——孙 娇

“军训很苦很累,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人生经历。您教会了我团结合作的理念,懂得了在相信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吝啬给予别人鼓励,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李月美

“亲爱的军军,虽然常常会把您当做哥哥一样开玩笑,但是非常敬佩您的为人以及做事的原则!我们一定会认真努力地训练的。”

——张安琪

“在郭教官您的带领下,我们流派已经从原来的游兵散勇变成一支井然有序的队伍。您还教会了我们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团结就是力量!”

——符金丽

整个军训过程中每个参加的人都很辛苦。在训练过程中,教官们会比较严厉,但目的是希望我们能够克服困难,战胜自己,学得更多变得更好。所以不要忘记对教官说一句:“您辛苦了!”

(国际商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