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现阶段安全隐患防控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2-04-21
  • 来源:党政办

 本网讯(通讯员 潘 颖)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隐患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田巨平校长主持,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对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食堂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校园各楼宇消防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党委书记黄恒就当前进一步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任务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始终绷紧安全弦,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平安;二是要重点关注关键部位,有的放矢,形成部门联动,深入调研、摸排、分析,防范化解风险;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排查出的紧急问题要立查立改,并实施动态管理,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四是要紧盯任务,关注学生群体安全宣教,普及学生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常识,加强学生宿舍、校园食堂的日常检查,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查处学生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杜绝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校长田巨平指出,学校应重点从学生宿舍管理、食堂管理、教学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着手,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细化隐患清单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责任到人、立行立改。相关部门要从严从细、做实做透学生宿舍安全、食堂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方案;制定严谨、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责成校内租赁单位按要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补齐短板,切实落实各项检查措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