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学校举办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2-05-10
  • 来源:党政办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霞)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工作走深走实,我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510日晚在第一报告厅正式开班。党委副书记刘骞,党委委员王鹏程出席开班仪式,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魏莉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刘骞做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参加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刘书记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引导全体学员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承。

 之后,刘书记讲授《坚持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一课,她从四个方面阐述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希望全体学员要从提出入党申请那天起,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党员标准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随后,校长田巨平教授为学员们讲授《红色经典诵读之“老三篇”》。田校长从学员们提出关于“老三篇”的问题切入,引导学员们跟随他一同学习“老三篇”蕴含的内涵及意义。


 


 《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是毛泽东经典名篇。田校长激情诵读,全体学员从诵读中重温革命经典、感受革命激情,缅怀革命先烈、提升爱国情怀、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据悉,按照培训计划,511-12日,我校党校教师将陆续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和《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等内容。与此同时,此次培训还是“能力提升建设年”学校实战化大培训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将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