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名称: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代码:500211

行业背景

   中国每年的汽车产销量接近3000万辆,是全球当之无愧的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如今谁家没有汽车?哪辆车不需要维修?多年来,汽车维修人才供不应求,高端维修人才更是奇缺,这就是我们的行业背景。

培养目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多年来致力于培养掌握汽车维修技能,能对汽车故障进行检测、诊断、修理和维护,服务于汽车检测与维修一线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拆装、汽车底盘构造与拆装、汽车电器构造与检修、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车身修复与美容、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汽车维修企业管理实务、汽车维护实务、汽车新结构与新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零部件与总成识别、事故车查勘与定损、汽车维修接待等。

师资力量

   我们有“国家级技术能手”何振吉老师手把手教学生维修技能;我们有海南省著名汽车专家、海南省交通广播特约汽车维修专家嘉宾、曾经在多家知名品牌汽车4S店担任高管的曾凡智老师亲自授课;我们有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等专业教师一线授课,他们既有深厚的教学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另外,我们还广泛聘请汽车相关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和高层管理人员给学生讲课或者举办专题讲座,扩大学生的专业视野。

实习实训

   我们在校内拥有两个专业实训室和两个实习基地,同时与包括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汽车企业、汽车4S店、汽车维修厂、汽车俱乐部等汽车服务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与就业机会。

继续深造

   如果有志于继续深造学习,我们的学生可以直接上长沙理工大学的“汽车运用工程”专业,专升本考核通过即可同时获取本科毕业证。

就业岗位

   汽车维修、汽车售后技术服务、汽车保险定损、汽车运输管理、汽车综合管理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生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看看我们汽车学院“就业导航”板块就会发现,经常出现一个好学生多家抢着要的场面。

 

在海南学汽车检测与维修,就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我们每年举办一次校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

    不论是发动机,还是汽车电器、汽车空调、汽车变速器,再复杂的汽车故障,我们学会轻松搞掂,汽车维修——可以从事一生的职业。

在校期间可以选择考取的职业资格证:汽车维修工(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