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快讯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日期:2022-06-01 08:42:01  浏览量:60

    529日下午,21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4班在教二410举行了“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的建设是我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21级的学生,经过一年的宽松式校园生活,更应该理解班级优良学风的重要性。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结合实际,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早日形成班级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于20225291800在教二410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出席班会的有本专业的辅导员以及该班全体成员。本次班会的目的在于让大家有建立良好学风的主人公意识,将大方面的号召具体到切身行动中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因此,将班级今后一段的工作活动计划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对优良学风建设大体工作思路比较清晰的认识。

    首先,在班会中播放一段关于不良学风的视频,针对讨论主题,让个别同学发言。其次,针对如何改善自身的学习方法及提高学习能力主题自由发言讨论,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也可以向辅导员提问题,学习别人的经验和教训。最后,全班同学针对不良学风讨论班级的整改方案,最后班长收集大家意见,最后再统一解决。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点击数: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