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校企合作
交通工程学院学长经验交流会 ——暨企业宣讲会
日期:2019-05-24 11:41:45  浏览量:98

    522日下午3点,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了优秀毕业生学长经验分享会,全体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晓雪主持了本次活动。同时,学院院长毛矛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由2016级吉训平学长和2015级赵善贤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他们的大学生活。

说明: 450551B8171B9BE8E03C497B3EAB51CF说明: AC4C87D076346ABDF9A857D9437808DE

    学长先从“目标”入手,这也是同学们在大学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从小学到高中,大家的终极目标就是高考,平时不用多想,埋头学习就是了。但是到了大学呢?在大学里应该实现由理想到目标的转变。 有些同学说:“我不知道怎么树立什么目标,我不清楚以后干什么”。学长针对这一问题讲到:没关系,你可以尝试,参加不同的活动,学习不同的知识,从而发现自己的特长所在、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根据特长和兴趣做出选择。 一旦有了明确的目标,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其次,学长也提醒大家,平时听课得来的是财富。

    同时,学长还鼓励大家平时多多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从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让自己得到锻炼,累计经验,才能在以后的社会工作中游刃有余。

    最后两位学长还代表他们现在工作的企业进行企业文化讲解,同时对咱们学院的学生进行现场招聘。

说明: 11BE962916AA5520696324A10DD472A9说明: 26D569533684000AB36A0A8BE2F4C0B1

     学长的经验分享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对自己重新认识的体验,对于大家更有效的去在大学生活中学习。虽然所讲内容不多,但却适合在座的所有同学,值得去感悟。

    通过此次的学长经验交流分享会,让同学们树立了坚定目标,更找到了人生方向,懂得了如何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怎样规划未来,更好的成长,实践出真知。

                                                                                            (周家赞)


点击数:98收藏本页